祥和社区联合沈阳药科大学 开展健康志愿行活动

2023-04-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加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进一步做好慢性病等疾病的防控工作,祥和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7期“青行”志愿服务团学生在祥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健康志愿行活动,并将长期免费为辖区居民测血糖、血压。

  大学学生们连续2周为辖区500余人进行了血糖血压测试,居民纷纷前来测试,并在大学生的建议指导下了解更多的预防慢性病知识,如如何预防治疗高血糖、高血糖知识小科普、低血糖知识指南、低血糖小课堂、走进低血压的世界,守护身体健康,从心血管开始,提高健康意识,科学防治,并热情为居民解答各种疑问,并根据居民的情况给予了日常生活的健康指导,叮嘱居民预防高血压,按时服药,定期测量血压,平时注意合理膳食,低盐、低脂、少糖饮食,多进食绿色蔬菜,适当运动,按时作息等等。
  此项活动让辖区居民免去了去医院排队挂号的烦恼,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的医疗服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辖区居民享受到关爱,同时也加强了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居民们都齐声赞扬,贴近居民实际需求,给居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标签: [责任编辑:雷雪琴]
社区概况 更多

祥和社区于2012年10月5日经高新区管委会批准成立,社区位于本溪市榆林华苑小区十栋楼一号,隶属于石桥子街道办事处,辖区总面积0.72平方公里,文化活动室500平方米,文化活动广场3000 平方米。辖区有榆林华苑、辽科馨苑、锦尚家园、旺力新天地、汇贤公寓等5个小区,有69栋居民楼,居民2156户,5063人。驻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及个体工商户230余家。社区综合办公面积442.83平方米,社区有工作人员8名,现有党员40人,在职党员1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