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社区积极开展退休人员认证工作

2016-11-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不影响离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离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白山路街道解放社区帮万家服务站积极开展对退休关系在本辖区的居民的退休认证工作,以确保退休人员的工资待遇正常发放。

    根据大连市企业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下发的通报文件要求,要扎扎实实做好退休人员的资格待遇认证工作,对本辖区违规待遇资格认证开展自查,并对长期无法证明生存状态的人员以及停发待遇超过6个月以上又恢复发放待遇的人员要逐一进行核实。社区为了让居住分散或者在外地的退休人员都能及时参加认证,通过了各种宣传走访途径,积极发动楼长和居民骨干动员宣传,到派出所将未到社区认证的居民的联系方式全部查找出来,依次打电话联系通知,尽全力做到全面自查,一个不漏,对于异地人员和身体不便,不能够到社区进行现场认证的居民,社区除了通过上门认证的方式之外,也告知其可通过关注“大连人社12333”APP,进入“人脸识别系统”,进行网上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并对来认证人员的档案信息做好及时更新登记,完善认证人员的信息档案。

    截至目前,社区已经为辖区1300余名退休居民进行了资格待遇认证,同时社区也提醒辖区广大的居民一定要本人在每年的4月和10月分别两次及时进行退休资格认证,以免停发待遇。

    白山路街道解放社区

标签:退休,人员,认证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