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2017-04-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10日上午9点,白山路街道解放社区帮万家服务站邀请了大连平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宣讲教官,为辖区居民进行了一场以“普及应急知识,构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结合最近发生的火灾案例,并通过播放幻灯片和火灾现场的视频,向在场的居民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后果,也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并生动的讲解了如何在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逃生的基本手段,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强调生活中的小小疏忽也可能带来追悔莫及的伤害,教育居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电和用气,积极主动做好家庭及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在讲座结束后还向居民们发放了调查问卷,对讲课内容、讲课效果进行了评价,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特别有意义,让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希望社区常办这样的讲座。

标签:解放社区,消防安全,讲座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